《水形物语》喜欢你哪用说

      在讲述爱情之前,我想《水形物语》给我们讲述了一个热爱生活的故事。这种热爱并不取决于外部的条件,而是是不是从心底热爱生活。一个发不出声音的女人,每天固定的做事,甚至连自己娱乐的时间也都是固定的,可是就是这样单调的生活,于她而言,却是一场冒险,那些她喜欢的故事,都在平常的生活中,生活之于她,就是一场脑内的冒险,脚到不了的地方,想法都可以。

       孤独之于她不过是生活的一种方式,感受这个世界的方式有千万种,孤独也是很有趣的一种。

       她的想法没有人知道,水怪的想法也是。所以他们两个相遇的时候就是金风玉露,干柴烈火。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的爱情,最好的一种就是你看我一眼,我便知道你的想法,即使两个人在一起什么也不说,都觉得空气中充满了甜蜜。互相达到了灵魂的交流,这种交流根本不需要语言。

       这种爱情,可遇不可求。世界上有几十亿的人,能够遇到这种爱情的人有多少?大多数的我们在遇到一个人的时候,权衡来权衡去,最终将自己定在某一个人身边,这中间感情的成分有多少,只有自己知道。看《廊桥遗梦》的时候,曾经让我非常感动,这世界上的感情,冲动的多,纯粹的少,可是一旦遇到那个人,即使很多年以后,还是会感情丝毫不减,我知道很多人说爱情是有保质期的,多年之后,两个人之间很少存在爱情,可是我只想说,所谓的保质期,不过是爱情附加的一部分而已,真正的爱情就是,每次你想到这个人,都会心动。即使你们日夜相对,你也始终记得对方曾经最打动你的一瞬间。

       我最欣赏的爱情就是,抛开所有的外在条件,你依旧能够从陪伴在你身边的这个人身上找到你心动的地方,你们两个之间才可能有爱情,当一段感情中掺杂了太多的功利,这段感情其实就没有再进行下去的必要,再往下除了算计还能剩下什么呢?美好的爱情应该如电影中演的那般,即使你被关了起来,我也可以在你面前翩翩起舞。

      可是为什么所有的爱情电影总是在讲如何相遇相爱而不讲怎么相处呢?

       

      

评论 ( 2 )
热度 ( 58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