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大多数——《恐袭波士顿》

     我们都觉得那个说话多的是我们所要警惕的人,可是我们慢慢的就会知道,我们所要对抗的是那没有说话的,沉默的大多数。

     几年之前,当本拉登被击毙的时候,恐怖主义却并没有停止,不是本拉登让恐怖主义发生,而是恐怖主义将本拉登推上了风口浪尖,那个时候我们就明白,我们对抗的不是某个人,而是那些背后没有开口的人。

     同样的,恐怖主义袭击的不是那某几个人,而是全部的人们。他所挑战的不是某一个人,而是所有的民众。

     其乐融融的马拉松比赛,作为美国历史最悠久的马拉松比赛,波士顿马拉松一直都是城市的标志之一,人们其乐融融的聚集在一起,可是就在这样的一场体育比赛中,一对兄弟进行了一场恐怖袭击。

     从影片的表现来看,这是一对既享受了美国的便利生活,同时又对其指手画脚的人。我不知道他们知不知道真正的苦难是什么,我也看不出他们与其他对于生活不关心的人们有什么不一样,在逃跑的过程中,他们坐上一辆车,弟弟首先问的是有没有iPod的接口,这跟我们身边的孩子有什么不一样?

       可是就是这样看起来不暴力的人,策划了这一场惊人的恐怖袭击。影片中有一幕给我的印象非常的深刻,就是哥哥眼看着自己不行了,让弟弟逃跑继续完成去纽约的任务的时候,弟弟逃跑的过程中,毫不犹豫的从哥哥的身体上压了过去,他不过19岁,虽然看起来和其他的那个年龄的男孩没有什么不同,可是他却有一个石块般坚硬的心。也或许是,他根本不知道什么是人命关天。当没有见识过什么是真正的战争的时候,才会歌颂战争;当没有经历过最亲的人去世的时候,才会劝节哀顺变;当不知道什么是恐怖的时候,才会认为袭击是一种美丽。当经历过枪战那种子弹穿过耳朵的紧张的时候,才会知道,什么叫做真正的恐怖。

      影片最让人感动的就是全城的居民团结一心,这些市民没有慌张,平常对于警察的工作是不闻不问的,但是这次却是空前的团结,积极的提供自己的视频资料,甚至在枪战的时候,还勇敢的给了一把锤子。

      影片说爱是关键,可是我觉得,团结才是。任何时候主宰事情走向的,从来都是那沉默的大多数。

适合人群:所有人

推荐指数:四颗星

评论
热度 ( 31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