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人活得比较快乐吧——《机械师》

      最近沸沸扬扬的江歌案,让我一直以来我的感觉似乎成了现实,一直以来,我总有这样的一种感觉,总觉得这个世界上,你的责任心越重,你的能力越大,你越知道为别人着想,你受到的苦难就越多,好像这个世界上的坏人活得都比较快乐。

    《机械师》的主角,因为一场肇事逃逸的车祸,将自己整个的状态都毁掉了,寝食难安,睡不着觉,他出现了可怕的幻觉,甚至幻想出一个非常变态的人来替自己承担罪责,可是他逃得掉法律的制裁,他逃得掉自己的良心吗?

         如果他没有良心这个东西就好了,我想他肯定无比的这么希望。这个世界上坏人那么多,也没有见到谁真的就这般的煎熬,可是他不行,他睡不着,怎么都睡不着,逃得了法律,却逃不出自己的心。

      他终究不能够心安理得。这世界上有人坏的心安理得,杀人越货都毫无畏惧,可是偏偏就有人,被道德束缚,颤颤巍巍的如履薄冰。

      你是一个听话的乖宝宝,小时候,一次你想像不写作业的那些孩子一样不写作业,你疯玩了一整天,然后第二天到学校的时候,拿不出作业的你,被老师训斥的时候,忽然被一种愧疚感笼罩,你想起了辛辛苦苦工作的父母,然后觉得自己坏透了,然后就记住了这种难受的感觉,从那天开始,你再也没有不写作业过。

       你是一个老好人,只要别人开口,对你来说拒绝的话就说不出口,你本来订好了机票去旅游,可是同组的同事说他有一个难得的机会去跟女朋友旅游,如果错过了这次机会,可能两人就没办法在一起了,请你跟他换班,你虽然很是为难,可是想着为他的幸福着想,你还是答应了。好像你自己一点也不重要一样。

       ……

       大概这个世界上,坏人都是活的比较安乐的吧。

适合人群:所有人

推荐指数:四颗星

       

       

评论 ( 1 )
热度 ( 23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