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 for two——《秋天的童话》

        如果让我选择一个谈恋爱的季节,我希望这个季节是秋季。我穿着柔软的毛衣,缩在你的怀里。

       如果让我选择一个分手的季节,我希望这个季节是秋季。我穿着柔软的毛衣,缩在街角,看着你乘坐的车子远去。

       时隔三年,再次看到这部电影,依旧感慨,发哥奔跑在街道上的镜头好似就在昨天刚刚看完,可是再一看已经三年前了。电影中的两个人还是不会老去,钟楚红美的浑然天成,发哥将一个有点纯真又有点痞气的船头尺演的可爱又活灵活现。而看电影的我再也不是三年前的那个我了。

        再看才发现,原来船头尺和茶煲真的差的不是一点的距离,可是这样的爱情,因为这距离才显得那么的动人。三十多岁的混混船头尺,和二十多岁的留学生茶煲,这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人物,因为彼此之间动人的感情而显得那么的真切。他们两个的心中都知道自己和对方一点也不相称,可是爱情这件事,岂能用相称不相称来衡量?发生了就是发生了。船头尺爱茶煲,可是他知道自己不是茶煲最好的选择,只能默默的埋藏自己的感情,只能选择对她好;茶煲知道船头尺的心意,可是她也明白,他不是自己理想的人选,所以也一直装傻……

       原来,在这场爱情中,两个人都看的清清楚楚,自己跟对方没有未来,但是却爱的真真切切。

       才子配佳人,这世界上,对于登对的两个人从来都不缺少溢美之词,可是,感情这件事情,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爱与不爱只有自己心里最清楚。看起来好的两个人不一定就合适,看起来不合适的两个人,一定发生了出来般配之外的心灵的交流。《秋天的童话》最美的地方就在于,对于爱情这件事情,船头尺和茶煲,都是自己清楚,但是却没有传之于口,两人都懂对方,两人的心里都有对方,可是在心里的某个角落,也都知道,自己和对方,太不相称。

        有太多的影片在感叹青春期爱情的纯粹,似乎成年人的爱情处处都是猜忌,可是,你要知道,如果成年人之间确定是爱情,那么这爱情当然比青春期的珍贵,人越长大,越容易分清是不是爱情不是吗?相较于年轻人,中年人谈起恋爱来可能更加的甜蜜。船头尺作为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喜欢起人来简直超级可爱。他能够买完礼物从很远的街区跑回来;也能扳着脸去训斥因为前男友而伤心的茶煲“只是关漂亮不漂亮,如果不漂亮就去死,我不早就死了好几次了?你看看你现在的样,整条街你最丑!”;还能够偷偷在镜子上写船头爱茶煲又擦掉……他的爱意太明显,藏都藏不住,可是他却从未说过一句“你别走,我爱你。”

       茶煲也不是不明白,可是船头尺并不是她理想的对象,所以她只能装傻,可是,心动了就是心动了,装傻又有什么用?还不是做了泥人给他?还不是在吵架后乖乖的道歉?还不是在他去打架的时候追着车子跑?

        天杀的,承认吧!当你不断的想起一个人,当你总是有冲动见一个人,当你遇到困难总是想到这个人,请问这不是爱情是什么呢?《欲望都市》里说,现在纽约的人都不谈恋爱了吗?我只想把这句话送给现在很多的爱情电影,你们的爱情,一见面就说喜欢,没多久就闹分手,时不时就要出轨,请问大家有在认真谈恋爱吗?还是,只是寂寞?《秋天的童话》这才是认真谈恋爱的态度,可能也只是童话。

       这故事,也只能成年人才看得懂。

       

评论 ( 1 )
热度 ( 26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