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啊,你来啊!——《羞羞的铁拳》

      哎呦喂,喜剧电影终于正常了!再没有人挠着你的咯吱窝让你笑了,这一次,笑点来自于每个人不同的设定和各自的特点!

      讲真,我看每一个开心麻花的电影,就是为了看艾伦。所以,这个艾伦是男主的电影,我当然不会错过,对于电影的品质,我是抱着百分之五十的期待去的,但是收获的却是百分之一百的满意。

      同去的小伙伴,从雷劈开始就告诉我,她看了若干个作品就是这么一劈男女互换了,我当时是懵逼的,看出着字幕的男女符号箭头互换,心里想着,可别是真的一开始就猜到啊——果然猜到了。但是影片的优秀之处也在这,能把一个提前剧透的剧情,依旧拍的好笑。

      笑果十足。喜剧电影最难的地方就在于怎么把这个喜剧笑果呈现的自然不做作,《羞羞的铁拳》做到了,而且非常的好,好像每个人从中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情节。铁锅炖自己啦,从楼上飞下来跪地上啦,好运来啦,这些就是出了电影院也好笑到不行。

      相较于《夏洛特烦恼》,《羞羞的铁拳》显然更加可爱,三观不怪异,更加容易让人接受,看完出来,心里没有什么包袱,只是觉得心情很好。当然,这么说并不是说《羞羞的铁拳》就是一个完美的电影,只是它作为一部商业喜剧电影,没有粗制滥造,没有什么所谓的流量小生,踏踏实实的按照喜剧的套路,拍了一个喜剧的电影。这其实是最值得肯定的地方。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大家说一个电影的好与坏,总是说套路套路。其实这世上的所有故事,哪个不是套路?但是,如果只看这个电影是不是套路来评价一个电影却是有失偏颇的,因为一个成熟的类型化影片,必然是遵循着套路的,为什么要遵循套路,因为这个套路保证了整个影片不至于跑的太偏,不会前言不搭后语。国产的喜剧电影似乎很鄙视套路这件事情,总是无厘头的创新,好比一个小婴儿,走路尚且不够稳当,却硬生生的要疯跑,自然摔得比较惨。

      类型化的电影虽然看多了没有新意,但是工业化的流水作业至少能够保证质量,对于类型尚且不成型的国产电影,乖乖的回到流水线上,才是目前最需要做的事情,至于什么创新啦,先从细节做起就很好啦,千万不要四六不着调,来一个乱炖。

      其实喜剧电影是真的很容易打动人的电影,只要踏踏实实的做,做不到名垂影史,至少像《羞羞的铁拳》这样保持在水准之上。套路的东西,也是分高低的。

     我为《羞羞的铁拳》打电话,国庆档可以去看,有趣,好笑。

适合人群:所有人

推荐指数:四颗星

评论 ( 3 )
热度 ( 23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