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啊女人——《牡丹花下》

       如果女人反复提起的一个男人,不管是夸他还是骂他,潜台词都是爱他!大概女人就是这样一种生物,一旦遇见自己喜欢的男人,她就容易变得不那么可爱。

       有时候觉得女人真的是一种很奇怪的生物,她们敏感多疑,但是却又心软。记得以前看过一本小说,小说结尾说,如果你的对手是一个男人,他在紧要关头一定不会放你一马,但是如果你的对手是一个女人,很可能他就会在最紧要的关头心软,我以前根本不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后来经历了很多事情,我终于明白,大概女人天生中有一种母性吧。

       同情弱者,看到弱小,会有一种天然的想要保护的欲望,而男主正是利用了这一点。一个全部是女人的地方,在没有男人的时候,大概就是很团结的,他们遵循着一种规律生活,又是战乱年代。可是一个男人的传说完全打破了这种规律的生活。他们开始变得多疑,猜忌。

       一个好的男人会让女人觉得有安全感,她会变得越来越开心,而一个坏的男人,他会让女人越来越猜忌,片中的男人就是一个标准的坏男人,他用了一点点小小的手段,就挑起了女人们的战争。

         张爱玲曾经说过,每个男人都希望生命里有两个女人,一个是他的红玫瑰,一个是他的白玫瑰。得到了红玫瑰,这个红玫瑰慢慢的就会变成文字,蚊帐上的一滴蚊子血,而那个白玫瑰就成了床前的白月光,得到了白玫瑰,终究会变成胸前的一颗饭粘子,而未得到的那个红玫瑰就会变成男人心头的朱砂痣。张爱玲的观点刻薄,动情而又美丽。我想每一个女人都想成为一个男人的唯一,他希望他是这个男人的红玫瑰,也希望他是这个男人的白月光,可是现实往往不是这样,大多数的女人不是做了饭粘子,就是做了蚊子血。

       所以那些被称作坏女人的人,她们既是你的红玫瑰,又是你的白月光,还是别人的朱砂痣。所以看很多电视的时候,我们看到女主复仇,我们看到被欺凌的小白兔反抗,总是会拍手叫好,可是我们从来都没有疼惜过她是如何由这一步步的苦难,而慢慢的变成了这样。

        女人真的只是偏感性而已,并不是愚蠢。所以最后当我看到影片的结局的时候,心里还是很痛快的。其实我们生活中存在了太多的这种刻板的印象,似乎女人天生就应该柔弱,男人天生就应该是刚强的,还有,在一个家庭中,甚至有男人的地方,男人就应该是主导,还有一点就是,男人比女人色。我觉得,在欣赏异性这个方面,女人其实并不逊色于男人,影片中的女人看似为男人争风吃醋,其实到头来,还是自保的居多,这跟关键时候男人抛下女人有什么区别呢?

       还是女人们太软弱,所以才让很多男人还想坐享齐人之福。其实我个人并不是很欣赏这种抢男人的戏码,一个女人,她的价值不是看嫁了一个什么男人,也不是看她多么的会做家务,更不是看她是不是贤惠,而是她到底有没有独立的人格,如果生活的很大一部分都用在抢男人,取悦一个男人的身上,她的价值到底在哪?难道得到一个男人的垂青可以算得上一个事业吗?我很怀疑这个问题。

       但凡你看过《甄嬛传》,《金枝欲孽》等等等等一系列的宫斗戏或者你曾经是宫斗宅斗小说的热血支持者,你会觉得这部电影段位太低。外国人的视角还是不一样。

       集聚的大咖,剧情却平淡流水,有些遗憾。

适合人群:所有人

推荐指数:三颗星


评论
热度 ( 33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