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狗跳舞——《白色上帝》

     网上有一群圣母心的爱狗人士,整天口号喊得震天响,誓要与天下害狗的人做斗争;网上还有一些人,正义感爆棚,笼罩着一层圣母的光环。可是,现实中我们遇到的这样的人特别少,那些要解救狗狗的人,满大街的流浪狗只多不少,那些正义感爆棚的网友,不知道怎么了,路上老人摔倒了也不见得扶。

     这世界,大概只有人会这么的虚伪,狗狗就比我们讲求效率的多,看到不顺眼的人类,直接上去咬死。

      《白色上帝》给了我们一个不同于以往的狗狗们的形象。在我们的印象中,狗狗都是友好而可爱的,这种印象让我们忽略了狗狗的野兽属性,也不再害怕狗狗的尖牙,可是,细细想起来,这些我们常见的狗狗其实是有些让人不安的啊!一旦他们聚集成群,想一下,几十只狗跟着一个人的情形,当然会惊慌失措。

————————————剧透分界线——————————————

       《白色上帝》的主角毫无疑问就是那一只串儿,它本来是一只有主人宠爱的狗狗,喜欢跟小主人在一起,听小主人吹小号,可是后来,因为小主人的父亲不愿意支付狗狗的费用,便被抛弃,它成了一只流浪狗。作为流浪狗的它,交到了自己的好朋友但是也受到了人们的捕猎,它也曾经被肉店的主人抽打,后来落到了一个靠斗狗挣钱的主人手里,它咬死了自己的同伴,然后逃走,被抓,然后带着狗狗的伙伴们逃走复仇……同时它的小主人,一刻也没有停止过找它……

————————————剧透完毕——————————————

       作为一个在过去几年都说自己喜欢狗的人,从来都没有动过养狗的念头,因为不能早起,也不能忍受气味,所以就一直都没有付诸行动,而且随着年纪的增大,在路上看到带毛的活物,总是心中一颤,大有前怕狼后怕虎中间怕仓鼠的意思,所以看到变成恶犬的主角狗,不禁觉得脊背发凉,大抵就是,如果狗用人类对待它的方式来对待人类,大概人类都已经死去几百次了吧。

        可是,人类并不是刻意这么对待狗狗的,在对待人类的态度上,也有三六九等。人类是有那么一点可恶的,这种可恶,就在于我们对待看起来比我们自己弱的事物的时候,都带着一点居高临下。傲慢,就是深深印在我们身体里面的基因。

        不过,看了后半段狗狗的报复之后,我发现,傲慢这件事情,可能不仅仅在人身上有,狗狗也不是好惹的主啊!

      影片的气氛营造非常的棒,尤其是狗狗复仇的时候,随时随地的有一种不安的感觉。

适合人群:所有人

推荐指数:四颗星

        

评论
热度 ( 42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