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单身狗的休养——《单身指南》

      首先声明,本人就是一只单身狗,而且非常喜欢单身狗这个称呼,觉得有一种毛绒绒的质感O(∩_∩)O~~

      这个世界上的单身狗可能有两种,一种是被动单身,一种是主动单身。被动单身的单身狗们可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感情不顺,不是在失恋分手的恢复期,就是在期待恋人的路上——这样的单身狗就叫做伪单身狗,因为单身的时期只是过渡。

      而另一种单身就是主动单身,这种单身是个人主动选择的单身。似乎所有人都认为,单身的人都应该哭着喊着的要找到那个可以陪自己的人,可是太多的人都不敢面对,你身边的那个陪伴,爱的并不是你。

       女主角离开了大学那个男朋友的时候,说的是要整理一下他们的感情,然后他们就真的分开了。而工作之后遇到的男人,看起来又太可疑,似乎并不是真爱。

      胖姑娘在一次又一次的狂欢中醒来,她看起来是最坦荡的一个,可是每次在不同地方醒来的时候,她是否会觉得孤单?

      女主的姐姐其实是全片中我最欣赏的女性,在想要孩子的时候,就去精子银行取精子怀孕,这其实是一个非常独立的女性,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这种独立精干,是不是就来自于长期的单身?

       Lucy看似最后遇到了那个人,可是她是怎样遇到那个人的呢?她压抑了自己的心动,用最佳的算法找到了那个人。——她应该是我们国家现在很多人的缩影,当一份心动不足以支撑对于单身的恐惧的时候,就选择最合适的那个。

       片中四个女主角,看似代表着四个不同的人生,其实每个人的身上似乎都看到了我们自己的影子,只不过我们并没有电影中的女主角们表现的那么坦荡荡。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单身成了一件非常可耻的事情,似乎除了你,大家都是成双成对的出生一样。我们被规定好了什么时候结婚,什么时候生孩子,从来都没有问问我们自己,是不是愿意结婚生孩子。如果这世界上有结婚这个选项,那么就应该有单身这个选项,可是现在的问题在于,结婚这个选项似乎是标准答案,哪怕你三十多四十多五十多结婚都是不行,非要二十多就结婚,然后花上二三十年去验证这个婚结的到底是不是值得。

       好像全世界都在恐慌单身这件事情。其实单身并不等同于孤独,婚姻并不等同于陪伴。可是很多人总是觉得单身就会在家以泪洗面,终日惶惶不可终日,其实单身的生活,真的很精彩。

       这世界上没什么事情是单身狗做不了的!一个人去旅行,拍美美的照片;一个人去吃一餐美食,只是因为期待已久;一个人去看电影,只是因为想看……单身的生活让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变得纯粹,这和孤独当然是两码事。试想一个场景,当你和你的恋人去一个你自己期待已久的地方,到了的时候,你激动的跟TA说很多很多,TA虽然表面没有说什么,可是在回去之后跟你说,TA更想去另一个地方……这个时候,你的身边有人,但是无人分享,请问是不是孤独?

       其实,爱情不过是人生的一部分,有或者没有,人生总归是要自己走下去,如果你不快乐,并不是因为是不是单身,是你还没有找到你自己的生活。当你过着你想要的生活,爱情有了很好,没有也很棒。当你没有找到自己的生活,爱情这件事情,是不是还会这么纯粹?我真的不知道。

        如果你不想单身,只是希望有一盏回家的时候有一盏灯等你,而不在乎那个开灯的人是谁,那么,祝你好运。我愿意当一只为了自己开灯的单身狗,趁着自己还有时间,不用看任何人的脸色,过自己的最想要的生活。最害怕,当你结婚生子,忍受了几十年的孤独,最后那个老伴先行离去,你想起了自己的被搅和的一辈子,有些遗憾的住到了养老院,才发现,养老院隔壁屋,住的是那个年轻时候神采飞扬、浪荡放棒的小婊砸!最可怕的是,你们一样老,她居然不孤独。她只是单身。

推荐指数;三颗星

适合人群:所有人

 

评论
热度 ( 22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